认识自我,发展自我 ——607班首次主题班会

  • 撰稿:冯其明 摄影:邹聪聪
  • 日期:2017-09-25
  • 1843

满怀期待的新学期在天高云淡的金秋中匆匆开始,为了同学们能够在国科大度过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研一生活,地球科学学院607班在916日组织召开了认识自我,发展自我的主题班会。

班会一开始,班长带大家回顾了初到国科大的种种经历,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到北京,怀着激动的心情报道,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小窝,见识了高大上的打饭机,见识了人性化的跑步专用道,见识了国科大最美的夜景,经历了史上最短的开学典礼,经历了最残酷的选课,又经历了最惊心动魄的占座,我们才真正成为了国科大的一员。

接下来,为了活跃气氛,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根据事先随机分配的小组,在三分钟内作自我介绍,然后随机挑选一位同学说出其他成员的名字,过程中状况频出,有的人将两个同学的名字跟姓氏弄混了,还有的人忘了身边最近的同学的名字,搞得大家哄堂大笑,前仰后合。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班长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心理小测试。心理小测试在轻松愉快的分氛围中结束,来到最后一个环节,为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班长准备了一段关于梦想的励志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每个人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写下了自己的期望与目标。

最终,本次班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并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大家未来一年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