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1年学术年会

  • 日期:2011-11-24
  • 1694

20111119-2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 在瑞海姆大会堂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共120多人与会,包括计算地球动力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年级研究生以及“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的全部学员们。

20111119上午,学术年会举行“地球科学研究进展”专题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孙文科教授主持,为学术年会拉开序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石耀林院士致欢迎词,介绍了实验室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够创造出积极和热情的氛围;接着,中科院研究生院苏刚副院长致辞,强调了学术交流及学术创新的重要性。随后,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高锐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教授、地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以及实验室吴忠良教授先后介绍了地球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19日下午,专题会议由吴忠良教授和魏东平教授主持。孙文科、王明玉、易卫东、张三国、池順良、朱守彪、于锦海、琚宜文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20日,会议分成“固体地球与地球动力学”和“地球系统与地球动力学”两个专题分别举行。来自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和地球科学学院的老师以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短期学校的研究生们分别介绍了地球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

两天的学术会议,计算地球动力学各个研究方向的老师与研究生们齐聚一堂,踊跃提问和交流,内容丰富,反响热烈,反映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了实验室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20日下午,学术年会胜利闭幕。

 

地学院:徐涛、王小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