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夏季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 日期:2014-07-07
  • 2369

6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夏季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4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办缪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朱日祥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会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授予审核,重点审核了曾经缓议再次申请学位人员,培养单位学位委员会非全票申请学位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申请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和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者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投票,并由朱日祥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此次会议增加了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与会专家在认真评阅论文的基础上,对参选论文进行了评议与投票,共有9篇论文被评为了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会议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议程。

最后,孙文科秘书长解读了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和PPT,与会委员围绕就如何制定我校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自评体系等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黄博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