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 日期:2012-05-11
  • 3364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青年学生对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及科研状况的了解,并有助于选拔优秀大学生来地球科学学院深造,学院定于201271521在北京举行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参观访问、专题报告、宣讲会及与学院师生联谊交流等。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根)费用。夏令营营员将获得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3年毕业生),同时欢迎本科二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2.学习成绩优秀,思想表现优异,英语水平良好;

3.地球科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等专业背景,将来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材料
1.《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及《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信息表》,见网址earth.gucas.ac.cn的首页,下载空白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

2.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阶段成绩单(截至目前)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IELTSTOEFLGRE成绩等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三、提交申请

申请人先将《申请表》及《信息表》电子版填好后,以附件形式(附件命名:某某大学-姓名-夏令营申请表/信息表)发邮件到luwang@gucas.ac.cn,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上述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后以快递方式邮寄至如下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教学楼611

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  办公室  范虹收

邮编:100049   电话:010-88256469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531(以寄出日期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请勿以包裹形式邮寄。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610日结束,材料审核期间请尽量不要通过电话或Email询问。最终录取名单将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http://earth.gucas.ac.cn)主页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625日前通过本通知后面的联系方式告知相关老师。

五、联系方式

    范老师,电话:010-88256469Email:fanhong@gucas.ac.cn

    王老师,电话:010-88256469Email:luwang@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

                               2012年4 28

 

 

 

附件1: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简介

附件2: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3: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信息表

附件4: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交通地图

附件:附件1:地球科学学院简介.doc附件2:地球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附件3:地球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信息表.xls附件4: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交通地图.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