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大联欢

  • 撰稿:周志博 摄影:沈韦
  • 日期:2018-11-04
  • 3711

    暮秋天气凉,礼堂联欢暖。11月4日下午14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启航新时代,扬帆逐未来” 2018级新生大联欢。地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党委书记于立业老师、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辅导员宋国学、谭锋奇、胡才博老师、化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地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2018级新同学参加联欢会。联欢会由朱超毅、郝文桐、李晨彤、李思敏主持。

 

主持人亮相

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地学院2018级新生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生活中有困难可以与老师多沟通和交流,珍惜时间多阅读论文与导师勤沟通,坚持团结,砥砺前行。

此次新生大联欢一共分为三个章节,分别是栉风沐雨四十年、新时代再起航和扬帆逐未来,涵盖了歌曲、舞蹈、快板、小品、武术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内容丰富,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温暖难忘的视听享受。尤佳、薛钡宁等四位带来的动感鲜明的摇滚乐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燃起了全场欢腾热烈的气氛。

栉风沐雨四十年。赵博文伴奏,演唱者李明倩一袭红衣为大家带来了流行歌曲《小幸运》,曲调婉转,唱出了不少学生的心声。石育榕、崔静怡等六位学子带来的古典舞《风筝误》优雅动人,仿佛走进了三百多年前的那部戏剧创作,伴着中国风的乐曲,大家的目光也随着舞台上的六把古伞而转动。紧接着林音铮、王心逸和李林芳三位学子带来了歌曲串烧,中英文兼而有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作为一种传统的说唱艺术,快板引人耳目,在顺畅的节奏里,表演者孙华敏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地学院的赞美和祝福。由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带来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大家挥动的荧光棒里达到了共鸣。

 

李明倩演唱《小幸运》,赵博文伴奏

 

古典舞《风筝误》

 

歌曲串烧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新时代再启航。张志鹏、吴菲菲等六位带来的动感的舞蹈串烧表现了地院学子非凡的青春活力。陈康轩吹奏的萨克斯《sweet sorrow》悠扬动听,余音袅袅。徐一夫、刘世洋等五位同学带来的小品《四大才子》风趣幽默,从着装体势到语言表达,使得在场观众哑然失笑。正如歌词传达出来的勇敢,《野子》的演唱者肖子桃唱出了一种倔强和骄傲。李成龙、陈思强带来的武术《舞动青春》有柔有刚,展现了地院学子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萨克斯演奏

 

小品《四大才子》


肖子桃演唱《野子》

扬帆逐未来。作为一种体育竞技舞蹈,拉丁舞有着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石育榕、刘畅的表演彰显出了地院学子的张力和激情。《红色高跟鞋》律动新奇,演唱者韩静、梁子晗配合默契,表现精彩。茉莉花清雅宜人,象征着吉祥如意,舞蹈表演《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李婷婷、李志等十位演绎者正如一朵朵盛开的茉莉花,婉转动人,展现出青春的优雅和美丽。《当》,一首熟悉热烈的歌曲,由黄智强、黎珊演唱,策马奔腾,潇潇洒洒,诠释了对青春美好的憧憬。

 

拉丁舞表演

 

韩静、梁子晗演唱《红色高跟鞋》

 

舞蹈表演《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黄智强、黎珊演唱《当》

此外,在联欢中还组织了微信抽奖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中奖的同学分别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联欢嘉年华,是为了更积极地重新出发。载着希望与祝福,地学院2018级新生大联欢圆满落幕。

 

出席嘉宾与表演者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