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地球科学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纪要

  • 文/林秋雁 图/邓春林
  • 日期:2018-01-04
  • 2021

11月4日(周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院组织的“一带一路与地球科学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雁栖湖校区召开。

下午两点开始特邀报告:

一、  中科院院士石耀霖报告:从地球科学看可持续发展(以山西宁武冰洞为例)

二、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关福(93级校友)报告:地理智慧创造IT价值

三、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93级校友)报告:粮食安全与转基因食品安全

参会代表以毕业的校友为主共71人(其中校友59人)特邀报告由地学院校友会理事长张健教授主持。

11月4日上午8点参会人员注册报到,10-~12召开师生座谈会。原校领导马石庄教授和部门领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老师和地学院部分老师等参会。马老师介绍了国科大的现状与发展。在怀柔新校区开会,校友们深深体验到了学校的发展壮大。他们表示今后多为母校出力。座谈会由93级校友负责人柴五家主持。

中午全体参会人员瞻仰了伫立在学园四教学楼的由丁校长题词“黄土之父——刘东生院士”塑像。刘东生的研究生刘嘉麒院士和刘东生的女儿刘丽等人参加了瞻仰(由93级校友捐款建造)该塑像于今年3月6日落成典礼。受到学校校友基金会、校友会和地学院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