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夏季会议召开

  • 撰稿:王茜 摄影:王茜
  • 日期:2017-06-26
  • 2574

6月25日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夏季会议在我校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3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席孙松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次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申请审核,重点审核了曾缓议人员和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人员的学位申请,抽查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人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孙松副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会议秘书长孙文科教授通报地球科学学科群(地学院-测绘,地质工程)培养点撤销;针对一级学科启动情况,秘书长首先介绍整体进展情况,然后由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授权点合格评估进展、专家内审情况和整体评估情况,委员审议海洋科学整体评估,同意通过该学科的整体评估;通报了专业学位培养点评估结果,对评估结果为D的,撤销学位点,评估结果为C的,限期整改;关于如何提升专业学位培养质量的问题,经与会委员讨论,一致同意国科大关于专业学位培养点评估工作的方案;审议并投票同意了两个跨专业学科门类调整专业学生的申请;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讨论了并审议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讨论并通过《2018年夏季学位会时间调整方案》。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

图2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海洋科学学科评估汇报

图3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估汇报

图4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汇报

图5 秘书长通报专业学位培养点评估结果


图6 学科群会议委员讨论相关学位工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