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6年冬季会议召开

  • 撰稿:于立业 摄影:王茜
  • 日期:2016-12-29
  • 2891

12月26日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6年冬季会议在我校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4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席孙松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次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申请审核,重点审核了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人员的学位申请,抽查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人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孙松副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会议通报了2015年博士论文抽检情况并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试行)》;听取了地质学学科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情况汇报,各位委员对内部评估结果表示满意;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并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专业学位培养点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审议并投票同意了跨专业学科门类调整专业学生申请;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条例(修订标注版)》和《一级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格式范例(模板)》。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图2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大气科学学科点评估汇报图2 学科群会议委员听取地质学学科点评估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