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范虹
  • 日期:2016-08-30
  • 3079

8月29日上午,地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地学院副院长吴福元院士、地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地质地球所研究生部主任宋玉环老师、教师代表闫全人教授、地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元泽教授、2016级16个班的辅导员老师和全体新生。

 

图1 党总支副书记周元泽教授主持会议图1 党总支副书记周元泽教授主持会议
 

吴福元院士首先致辞。首先,吴院士给新生提了四点要求:1.要崇尚科学;2.要树立理想;3.要脚踏实地;4要勤奋好学。之后,就如何完成集中教学学习教授了具体方法。最后,祝同学们学习顺利,让雁栖湖畔这一年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图1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吴福元院士致辞图2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吴福元院士致辞

孙文科教授代表地学院讲话,他首先欢迎新生的到来;向新生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及现状;介绍了地学院的师资情况、教学情况、学生情况等。

图2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介绍地学院图3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介绍地学院

    闫全人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闫老师说告诉同学们,进入研究生阶段,要改变之前的学习方式与状态,研究生是创新型的、研究型的学习,更多的是讨论和质疑,要敢于质疑老师、敢于质疑权威;要多读书,少泡网,读书才能获得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

图3 地球科学学院闫全人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图4 地球科学学院闫全人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地质地球所的李文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清理兼修、勇于开拓”是习主席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作为中科院的学子,我们更应该为祖国的科学发展之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不断锤炼自己,发现一切未知的可能性。

图4 新生代表李文博同学讲话图5 新生代表李文博同学讲话

范虹老师做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学生管理体系、学生基本情况、党团学生活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解读了《学生必读》。

图5 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介绍学生管理工作图6 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介绍了教学有关规定。

图6 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介绍教学相关规定图7 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介绍教学相关规定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