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季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 于立业
  • 日期:2016-06-28
  • 2601

6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夏季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3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朱日祥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会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授予审核,重点审核了缓议在申请学位人员、涉密论文、培养单位学位委员会非全票申请学位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申请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和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者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投票,并由朱日祥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此次会议增加了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学科点增列以及青藏高原研究所和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学科点撤销的评选工作,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与投票,由朱日祥主席宣布了投票结果。会议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议程。

最后,与会委员围绕申请学位人员对论文专家评审意见的反馈方式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朱日祥主席通报了地球科学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

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

图2 学科群委员听取深海所申请一级学科培养点答辩图2 学科群委员听取深海所申请一级学科培养点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