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地学院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 文:范虹/周元泽 图:范虹
  • 日期:2016-03-02
  • 2246

       2016227日地学院教学研讨会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地学院院长朱日祥院士、副院长吴福元院士、教务部部长张元勋教授、地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地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共四十余人与会。此次研讨会针对地学院2014年的课程改革成果进行了研讨,并对进一步课程体系完善、精品课程建设和教材出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由吴福元副院长主持。郭正堂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课程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设想,对教研室建设和岗位教授聘任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能够全力做好课程组织和教学工作。朱日祥院长介绍了2014年地学院作为试点单位之一,开展新课程体系规划和建设的过程,并对各位研究所岗位教授在研究生教学中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

       教务部张元勋部长对国科大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对教务部具体业务做了详细说明。孙文科教授重点介绍了课程改革和设置情况,对课程增减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郭敬辉研究员和李献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地学院校部侯泉林教授汇报了构造地质学科课程设置情况。

在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对课程连排、课程增减与调整、野外实习基地建设、暑期学校、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出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生部和地球学院共同承担会议组织与会务服务,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

地学院教学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地学院教学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地学院院长朱日祥院士、副院长吴福元院士与会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地学院院长朱日祥院士、副院长吴福元院士与会


郭正堂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课程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设想郭正堂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课程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设想吴福元副院长主持会议吴福元副院长主持会议朱日祥院长介绍了2014年地学院作为试点单位之一,开展新课程体系规划和建设的过程朱日祥院长介绍了2014年地学院作为试点单位之一,开展新课程体系规划和建设的过程

 

教务部张元勋部长对国科大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教务部张元勋部长对国科大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

教务部张元勋部长对国科大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孙文科教授重点介绍了课程改革和设置情况

教务部张元勋部长对国科大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郭敬辉研究员和李献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地学院校部侯泉林教授汇报了构造地质学科课程设置情况地学院校部侯泉林教授汇报了构造地质学科课程设置情况


 各教研室负责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