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冬季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 日期:2014-12-31
  • 2012

1.jpg

1  学科群会议委员正在为学位申请人进行审核

2.jpg

2  学科群会议委员对方案内容进行研讨

 

 

1227日早上8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冬季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3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办缪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朱日祥院士主持。

会议按预设的议程进行,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日祥院士介绍本会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授予审核,重点审核了曾经缓议再次申请学位人员和培养单位学位委员会非全票申请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和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人员。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者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投票,并由朱日祥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此次会议重点审议地学七个一级学科的培养方案、学位基本要求及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方案。孙文科教授介绍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情况和近期的工作任务,以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和国科大近三年抽检情况。接着委员们就方案内容及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安排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还审议调整夏季校学位委员会会议时间事项,全体委员投票表决,同意在不提前学生答辩的时间前提下,提前一周召开夏季校学委会会议,以满足当年毕业生能够及时领取学位证,尽量不影响毕业生找工作、签协议及落户等事宜。会议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议程。

 

地学院:黄博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