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技中国梦——吴忠良老师做客国科大地科讲坛

  • 日期:2014-01-14
  • 1881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1月10日下午3点半,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忠良老师做客国科大,在教一阶为我校同学做了“地震科技中国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地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学生主管王璐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地学院执行院长孙文科教授简单介绍了吴忠良老师,并对其表示欢迎。接着吴老师开始了本次讲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地震的基本国情,包括地震的分布、防震减灾的基本原理、存在的矛盾等,并提出了地震科技宗旨就是: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他幽默的语言、深刻的分析,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同学。

接着,吴老师又提出中国地震科技所面临的挑战,指出中国要建立全面预防关,并分析了地震科技中的两大能力建设、三大技术问题、三大科学问题、七个优先领域等问题。讲座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吴老师交流。现场师生交流积极踊跃,学术交流气氛浓郁。

吴忠良,现任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曾任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在国科大讲授的《地球科学学术交流实践》课程曾被评为优秀课程。研究方向为地震学。曾任国际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IASPEI)主席。现任Earth Planets and Space编委。2013年任“芦山地震科学考察”指挥长、科考队队长。

 

 作者:韩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