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共享和谐生命——601支部春日公益行

  • 日期:2013-03-12
  • 3011

 310日,天气晴好,601支部成员来到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治疗区、饲养区、标本室、湿地净水循环系统、小型鸟类兽类笼舍、猛禽笼舍、两栖爬行动物笼舍等处,工作人员为大家耐心地介绍了救护对象、康复流程、治疗放归等科学理念及濒危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的相关知识。憨态可掬的蜂猴、小巧机灵的陆龟、苍劲有力的大雕、华美漂亮的孔雀、姿态优雅的白鹤……一方面同学们被可爱的生灵们焕发的勃勃生机所触动,另一方面又为当下的现状而难过:普通民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认识几乎是一片空白,野生动物处于被人漠视和任人宰割的境地,长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现象一直比较突出,不计其数的野生动物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生命应该是平等的!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这是大家心底发出的声音,支部成员决心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力量,回到学校后,大家分组行动,在校内深入宿舍、教室和食堂,在校外走上街头,在地铁站和公交站等人流密集处开展宣传,不仅发放了各类精美的宣传画册,还将在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学习到的知识向师生和市民宣传,号召大家保护动物栖息地、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破坏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等。

        311日,宣传活动结束,善待动物、和谐生存的理念深入支部成员心中,大家用实际行动呼吁人们都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来,希望唤起社会上更多人的生态环保意识,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张潇潇 供稿

https://earth.ucas.ac.cn/upload/images/20151113/参观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