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5支部第二次主题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3-02-26
  • 2528

    我支部于20121110日中午12点在教学楼304教室召开了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党风与党纪。我支部18名党员除一人请假外全部到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鹏主持,宣传委员冯先翠记录。

在会议开始之初,由支部书记王鹏关于党风和党纪的具体内容和含义做了报告,大家从理论上学到了党风和党纪的具体内容,为以后大家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行为起到了理论指导作用。党风就是党的作风,是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和世界观在党的工作与活动中的表现,是全党包括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在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生活等方面体现党性原则的一贯的态度和行为。我们的党风的核心内容集中表现在五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民主集中制。党的纪律,就是根据党的性质和宗旨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确定党的组织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主要有政治纪律,群众纪律,组织纪律等。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的方面,其核心是全党各级组织和每个党员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一致的问题,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纪律,其核心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群众纪律,其核心是党组织和党员要随时随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不允许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侵片和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更不准凌驾于群众头上作威作福。

大家学习了理论知识以后,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结合理论知识,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谈论了大家在党风和党纪方面的不足和改进的方法。大家表示我们会坚定自己的信仰,加强自身的个人修养,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切身实践党风和党纪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议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