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送汤圆,粒粒暖人心

  • 日期:2013-02-25
  • 2536

 正月十五是团聚吃汤圆、赏花灯的日子,然而学校里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更好的服务师生默默地贡献力量。在这一年一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地学院601班举行了主题为佳节送汤圆”的温馨行动。本次活动为玉泉校区坚守岗位的后勤员工赠送汤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通过奉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向大家送去一份温暖和祝福,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师傅,我们给您送汤圆来了,祝您元宵节快乐。”24日下午,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黑芝麻和红豆沙汤圆有序地分发到大楼公寓、水电维修等物业后勤员工手里,并为综合楼二楼餐厅和食堂一楼的师傅送去了汤圆,总计发放了40袋共1280粒汤圆,同学们为工作人员呈上汤圆的同时,也送去元宵快乐的真切祝福。  

随后,同学们在综合楼二楼餐厅和员工一起共品元宵。下午5时许,厨师王师傅为大家端上来了煮好的汤圆。接过一碗碗汤圆,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吃着这热热、甜甜的汤圆,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暖到心里。无论是分汤圆的同学还是吃汤圆的员工,个个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真是惊喜又感动,谢谢你们!”“不用谢,节日还坚持奋战在一线的你们才是最辛苦的,我们送祝福是应该的!”

“第一次在外过十五,父母和我都挺伤感的,本来挺想家的,没想到今天能和大伙儿一起吃到糯糯甜甜的汤圆!一起过元宵节让我找回了家的感觉。”一名同学高兴地说。

“我们想做一些贴近生活、为大家服务的活动,真正给大家带来家的温暖和关爱,让国科大人在学校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暖意,营造温馨、和睦、融洽的生活氛围。”班委如是说。

  本次活动得到了饮食中心吴经理和后勤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送汤圆活动进行得非常火热,热腾腾的汤圆暖心扉,为寒冷的冬天添上了一份温暖。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601班的同学们没能和家人共度元宵节,但他们在国科大度过了一个更有意义的元宵节。

 

601 张潇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