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现代计算地球科学进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 日期:2012-07-04
  • 1639

201272日至3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协办的2012现代计算地球科学进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实验室召开。

    大会主席石耀霖院士致开幕词。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已经举行了很多年,已成为地球动力学实验室一个与国际一流学者交流的窗口,每年来自世界各地地球科学领域内的老朋友和新朋友,都会利用国际研讨会这个平台,对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内最新进展进行交流,这样的交流对推动实验室学术研究,特别是帮助年轻人了解和接触世界最新研究成果有积极的作用。今年会议又在往年的基础上邀请了应用学科专家参与,使得学术交流更加充分、热烈和实效。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文科教授主持了72日上午的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资环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法国巴黎高师、中国地震局、美国普度大学、台湾地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意大利米兰大学、北京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法国地球与环境科学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阿拉斯加大学Fairbanks分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27个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对地球科学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参会同学和老师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刘善琪 朱伯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