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勇者胜——地学院喜获排球赛冠军

  • 日期:2012-06-29
  • 1580
 
 
 

2012626日下午5点,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排球赛决赛在教学楼北侧的排球场地举行。决赛的对阵为:地球科学学院vs资源与环境学院。经过半个小时的较量,地球科学学院实力上高人一筹,最终以2:0的比分完胜资环学院,获得了玉泉路园区的排球赛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8

玉泉路园区的排球赛由体育部组织,共有8个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的前期分成AB两支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内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地球科学学院和资环学院同时分在A组,但是小组赛中地学院首场便战胜资环学院,以30负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由于对手弃权,地学院直接晋级决赛。资环学院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并且战胜了被看好的生命科学学院,杀入决赛。

就这样,两支交战过的队伍在决赛又戏剧性的“重逢”了。

六月多变的雨天给排球赛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比赛在蒙蒙细雨中展开。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比赛的兴致以及观众的热情。比赛伴随着裁判的哨声开始,双方每球必争,你来我往,比赛十分激烈。精彩的扣球,无懈的拦网,各种出人意料的救球都让场边的观众大呼过瘾,每一次得分,双方队员都会冲上来跟队友击掌庆祝,加油打气。欢呼声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到场边驻足观看。地学院首局在队长颇具杀伤力的发球下,比分一度领先资环院达8分,但是临近第一局局点时,地学院过于求胜,自身失误频繁增多,比分被不断缩小。由于之前比分差距太大,资环学院还是无法扳回比分。地学院以25:21先下一筹。

第二局刚开始双方便大打对攻牌,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一度僵持到10:10。随后地学院叫了暂停,进行了调整。这次暂停的效果是明显的,比分也在这次暂停后被拉开,在地学院几个精彩的扣杀以及拦网得分后,资环学院抵挡不住地学院的攻势,最终以18:25败下阵来。终场的哨声响起了,地学院获得冠军!地学院排球队队员掩盖不住获胜后的喜悦,兴奋地抱在了一起。

这次排球系列赛,地球科学学院以4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冠军是与每一个地学院排球队队员辛苦的训练分不开的。地学院排球队是8支队伍中组建最早,训练最频繁,也是战术体系最明确的队伍。他们的夺冠自然在情理之中。

赛后,双方队员都停留在球场上,迟迟不肯离去。排球赛,就这样结束了。大家争相合影留念,相互交流着。在这里,通过排球,大家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毕业季,是伤感的季节,但是,这段排球的岁月,将永远镌刻在每一个排球队队员的美好回忆中,珍藏到永远!

 

              地学院  王永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