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季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 日期:2012-06-26
  • 1494

 

 

626,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夏季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11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委员会主席黄荣辉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学位授予审核。重点审核了培养单位学位委员会非全票申请学位人员和涉密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申请者和核查硕士学位申请者。与会委员对申请者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同时,委员们认真讨论了涉密学位论文的审核问题,认为要加强对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严格控制涉密人员资格,严格全程监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王颖教授介绍了研究生院有关工作,解释了有关规定和办法。

 

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地球流体力学、海洋生态学、海洋腐蚀与保护、地球动力学、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和地球生物学以及撤销自主设置学科军事海洋学和海洋药物学。

 

最后,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分委员会主席黄荣辉院士宣布了学位授予审核和学科培养点审议结果。

 

 

 

地学院:徐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