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和睦卫生,创建美好宿舍——记地球科学学院春季学期宿舍卫生大检查

  • 日期:2012-04-17
  • 1635

为了保证宿舍的文明、整洁、美观、有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12415开展了地学院春季宿舍卫生大检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对2011级地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和宿舍安全的检查。

宿舍是大家居住、休息和课余活动的重要场所,大家每天至少有1/3以上的时间在宿舍中度过,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大家的休息,提高学习效果,保持身体健康。本次的宿舍卫生检查根据《宿舍卫生检查评分细则表》中的检查细则及评分标准,对每个宿舍的整体环境、学生书桌、床铺、地面、门窗墙以及安全用电进行检查,学生会检查小组分别对一公寓、二公寓、三公寓、四公寓的地学院的每间宿舍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并严格依据评分准则对每一项进行评分,最后经过汇总评出优秀宿舍。

此次活动旨在敦促大家:注意宿舍卫生,创建和睦美好的宿舍氛围;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的整洁干净,物品放置整洁,生活垃圾及时清除;增强安全用电的意识,力争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解决宿舍脏乱差的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宿舍卫生条件,保持整洁、舒畅、文明的环境。

“宿舍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宿舍是大家生活、学习、放松的港湾,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构建宿舍文化氛围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生活愉快,更能弘扬社会公德,养成文明的宿舍行为,通过对每个宿舍的检查,以及综合的评比,一公寓男生宿舍:427507513525607618623624708;一公寓女生宿舍:741742755765819820841844;二公寓女生宿舍:227;四公寓男生宿舍:411-3446606被评为优秀宿舍,并将作为文明宿舍的典范向全院公示。

 

 

地学院  邹妞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