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雷锋精神

  • 日期:2012-04-11
  • 1650

201232747,中科院研究生院地学院党总支分批组织了2011级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进行扫墓活动,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活动人数约450人(含党员351人、预备党员81人及部分积极分子)。在任弼时同志的墓碑前,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先烈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肃穆而立,铿锵有力地宣誓志愿,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活动之前,地科院党总支已经与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的革命教育基地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由教育基地负责安排了讲解员就墓区中安葬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参加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受到了爱国主义英雄事迹的感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热情,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决心。

此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部的组织和21个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由于此次活动人数较多,党总支部对活动的内容及流程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并与八宝山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活动过程节奏紧凑,按原计划顺利实行了各项流程,充分地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