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2012-03-19
  • 1641

每年的3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知识,认识到气象事业与国计民生的重要联系,317日中午,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校区联合组织了一次“2012年世界气象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这次宣传活动围绕天气、气候和水,宣传人类生产生活对这三方面的影响,使社会各界关注低碳经济,倡导市民低碳生活,同时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市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向经过的老师、学生发放宣传材料,简要介绍世界气象日的基本情况,邀请他们在“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自己对一百年后的地球和人类的祝福。活动随着到食堂就餐人数的增加而达到了一个高潮,活动中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把环保袋和宣传材料发给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使世界气象日这个国际气象界共同庆祝的节日深入人心。志愿活动还邀请老师和同学参加318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国家图书馆——世界气象日之“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主题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人们了解一些气象科学知识,拓展知识面,同时旨在告知大家在面对气象灾难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感兴趣的人投身于气象的研究工作。

 

地学院   吴昊 邹妞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