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大会

  • 日期:2012-03-09
  • 1513

38号中午12:20,地球科学学院2012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在玉泉路园区阶1—六教室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虹、学生主管王璐、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支部书记及班长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生主管王璐老师主持。

首先,地球科学学院学生总支委员周正熙对2011年秋季学期各党支部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她指出:回顾过去的2011年,在研究生院党委、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地学院的党支部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主要体现为:按照校党委要求,各班支部书记认真出色地完成了思想政治课课代表工作;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信息登记、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党的发展工作;在党的思想建设中,根据校党委要求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和讨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深化党性和党纪教育”等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积极地配合党委完成了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投票工作。同时,周正熙也指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希望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能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的互相交流,把党务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深入。

接着,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姜玉航向大家汇报了上学期学生会主要工作和新学期学生会工作计划。上学期学生会组织地学院取得了研究生院篮球比赛冠军、趣味运动会第二名、足球赛季军、“一二·九合唱比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地学院学生会成功的举办了“光影生活”摄影大赛、“宿舍风采大赛”、“地科讲坛”、“地球科学学院2012元旦晚会”等大型活动;这些累累硕果都离不开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学期,学生会会再接再励做好学生工作,继续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如:组织参加研究生院的排球比赛、棋类比赛、“五月的鲜花”大型文艺汇演等,举办气象周专题科普活动、地球周活动、地科讲坛等。并将加强学生会的内部体制建设,充分体现学生会这个大团体的纽带作用。

最后,党总支书记范虹老师讲话,她说:地学院学生工作一向非常出色、非常有特色,名声在外,刚才听了两个工作报告,果然名不虚传。地学院学生工作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学院的重视,更得益于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学生会、党支部、班委会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三驾马车,缺一不可。在这里,我代表地学院领导对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学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完成地学院的传统精品活动外,当前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这项活动将作为党总支本学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学生会这学期将进行的“内部建设”工作非常有意义,使学生工作更上了一个台阶。比如完善学生会宣传素材、完善学生会规章制度、编写学生活动、支部活动案例等,如果说我们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是功在“当代”,那么制度建设就是功在“千秋”。

范虹老师还说:学生活动的宗旨是“学校搭台、学生唱戏”,学院领导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生工作,为你们搭建好舞台,让你们锻炼、成长,最终从学院的小舞台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同时,范虹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学生住宿安全、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党员责任、请销假制度等做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地学院  邹妞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