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匡伟佳研究员应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2-03-09
  • 1788

 

222上午,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匡伟佳研究员在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作了以“地磁场的变化及预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主持。

参加报告的老师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文科教授等地球科学学院的老师。在此次报告中,匡伟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全球地磁场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变化,并简要分析了其变化的原因,然后细致介绍了为什么要预测地磁场的变化及用什么方法来预测地磁场的变化等问题研究的思路及相关细节。最后介绍了利用地磁场变化的预测的相关应用等。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围绕地磁数据的收集及地磁场的预测问题等踊跃发言,交流十分活跃。整个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

供稿人:林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