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圆满结束

  • 日期:2011-11-23
  • 1631

1121上午,“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闭营式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教学楼604教室举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教授和地学院部分师生及全体学员参加了闭幕式。仪式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长魏东平教授主持。

侯泉林教授首先代表中科院研究生院向短期学校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并致辞,他说“祝贺短期学校今天圆满闭幕,祝贺学员们今天顺利结业,在短期学校这个学习平台上,大家加深了了解,开阔了视野,喜欢和享受了学术交流的过程”。“中国科学院是我国科研的国家队,非常欢迎大家以后加入到这个大集体中,并且与中科院研究生院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接下来一个令人开心的时刻开始了,由地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吴春明教授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侯泉林、孙文科、张健教授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与优秀学员合影。之后由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的周勇同学作为优秀学员发言,周勇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短期学校这十几天生活的感受。“通过领导的介绍,我了解了短期学校的内容。课程上内容精彩丰富,既有国外学者精品课程,又有走进院士系列讲座,还有大地测量和地震学进展系列讲座。各位名师大家纷纷登上讲台,不乏院士等,或宏观布局,或小处着手,或理论推导,或联系实际。” 周勇同学精彩激情地表达了对中科院短期学校课程安排的满意和收获知识的喜悦之情,最后也对中科院地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妥善安排及无微不至的照料表达了感谢。

魏院长总结,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进步。魏院长再次祝愿大家在回去的路上一路平安。2011“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在学员的意犹未尽和老师们的寄语中胜利闭幕。

     

                                              地学院:曾艳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