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学”研究生短期学校学员参观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 日期:2011-11-22
  • 1588

1118号上午8点,阳光明媚,“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学员在吴静老师和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是从事固体地球科学研究与教育的综合性学术机构,有长达50余年的历史和丰厚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地位。很多学员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参观,在他们心中,她是崇高而又有点儿神秘的,能一睹她的风采是很多学员的愿望。 

到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液晶屏上打出的“热烈欢迎短期学校学员”的横幅,那是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苏宏处长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这里不仅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和设备,更有众多颇具风范的大师和朝气蓬勃的中青年研究者。研究所实验室老师热情地带着学员们参观各个实验室,听完老师们的详细介绍后,学员们还饶有兴趣地向老师们请教了好多问题,收获颇丰。 

虽然在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学习是如此短暂,但对于每个学员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地学院:周晓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