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学”研究生短期学校学员参观大气物理所

  • 日期:2011-11-22
  • 1397

1118号上午,完成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参观后,“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学员,在吴静老师和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赶往一墙之隔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参观。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有着80余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大气科学综合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荣华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请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书记王军老师,为我们做了关于大气物理研究所概况的精彩报告。学员们虽然对大气科学较为陌生,但在听完报告后都对其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得知2005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叶笃正院士在此工作,心中油然生发出敬意。 

在所里老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又参观了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超级计算中心。宏大整齐的计算机,曾排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30多名,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大气物理所深厚的底蕴和强大的实力。

 

地学院:周晓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