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M. Leroy教授所授国外学者精品课程顺利结课

  • 日期:2011-11-17
  • 1674

11152011年度“地球物理学”全国研究生暨国际研究生短期学校,由法国著名科学家、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地球与大气海洋系执行主任Yves. M. Leroy教授开设的《Limit analysis applied to Structural Geology》课程圆满结束。

最后两节课程主要是讲解习题,这些习题是教授为学员们精心设计的课堂练习。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地做习题,他不停地教室里走动,遇到有问题的学员,他就耐心地给予讲解。之后又认真地在黑板上给大家详细讲解每一个题目,直到大多数的学员都能够理解。

本课程总共五次,在这五次精彩难忘的课程中,学员们都积极地与Yves教授互动,课堂气氛都很活跃。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每一个学员的问题,同时,也跟学员们讲了一些关于巴黎高师的科研情况,他非常欢迎大家到巴黎高师留学访问。Yves教授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言语幽默风趣,讲课细致认真。在课程结束时学员们均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他的课程意犹未尽,依依不舍,非常希望教授下次再来研究生院时能够再一次上他的课。

虽然Yves教授的课程只有短暂的五次,但是学员们在这五次课上的收获是非常大的,不仅熟悉了英语授课环境,了解了有限元方法,更是开阔了眼界,为日后同学们在国际上进行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地学院:董培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