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科教结合”项目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1-11-16
  • 1582

1116,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与大气物理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召开。会议由项目委员会主任、地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主持,项目组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委员会主任、地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介绍了项目2011年度的总体安排。他指出,“科教结合”项目促进了地球科学领域相关院所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根据项目安排,地球科学学院与大气物理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分别在开放实验平台建设、年轻教师培养、研究生讲义教材编写、研究生社会实践以及奖教奖学金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根据会议议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苏宏老师介绍了地质地球所奖教金与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和安排;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刘荣华老师介绍了大气所奖教金与奖学金的评选情况,以及2011年度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果;地球科学学院吴静老师介绍了地学院本部奖学金评选的原则、办法和过程等。

与会老师围绕项目的实施、执行情况和效果以及后续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科教结合”项目是在中国科学院正确引导下,研究生院所积极配合与互动,探索研究生教育的创新机制和模式,它对研究生院的教学服务和学生培养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项目的执行促进研究生院所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科教结合”项目委员会在肯定项目2011年度工作的基础上,拟于近期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2011年度奖学奖教金颁奖大会暨教学研讨会。

 

地学院:徐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