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组织夏令营营员参观国家博物馆

  • 日期:2011-07-24
  • 1536

       2011722上午,中科院地球科学学院为了让夏令营营员得到更好的体验,为了确保各位营员能得到更多的收获,有更丰富的趣味活动,地学院组织营员赴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中国国家博物馆历经近百年的历史沿革。国家博物馆于2007年进行改扩建工程,2010年完成改扩建,建筑面积由6.5万平方米增加到15万平方米,堪称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博物馆。现在参观门票免费,凭身份证领取。全营有111名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营员们在外面耐心排队,领票、存包、通过安全检查,然后进入大厅。

       改扩建后的国博有49个展厅、105万件藏品,囊括了中华文明几千年的珍贵文物。《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为两个基本陈列,展示中华文明的历程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此外,还有中国古代青铜器、佛造像、瓷器、书画等多个专题艺术陈列,以及占据1/3展厅面积的各种临时展览,第一批推出了潘天寿、李可染、黄胄三位艺术大师展,囊括了他们的山水、花鸟、人物艺术精品。营员们先后参观了以上这些展览。

       国际、国内的交流展也是国家博物馆展览的重头戏。营员们同时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与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等联合举办的大型主题展览《启蒙的艺术》。

       时间在不经意间溜走了,大家的参观活动也结束了。很多营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观国家博物馆,不但开了眼界,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地学院:王小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