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夏令营营员介绍招生、研究生培养情况

  • 日期:2011-07-24
  • 1655

地学院201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后的第二天,即721日上午,中科院研究生院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健教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苏宏老师,分别针对各自单位概况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张健教授具体讲述了中科院研究生院文革后30年所走过的辉煌历程,30年前,中国最早创办的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即中科院研究生院的前身正式成立,至今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枝奇葩,为中国科技界、教育界、产业界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报告的最后,张健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其个人的科研兴趣,包括可视化、海洋重磁及行星内部物理等,其中以可视化方面最为引人注目,张教授对可视化发展有着美好的期待和无穷的科研兴趣,并期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有志者进行相关方面的研究。该研究将会对今后的资源生产带来极大的社会效益。

苏宏老师详细介绍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科研、研究生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报告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苏宏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地学院:孟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