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节目载誉而归——中科院研究生院“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 日期:2011-05-30
  • 153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于2011527日晚在礼堂隆重举办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本次参演节目经各学院精心挑选,其质量之高令人赞叹,其形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地学院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地学院选送的舞台剧《一路走来》(演员主要是南海海洋研究所的,615班)和诗朗诵《中华颂》(演员主要是大气物理研究所的,601班)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占得五个优秀节目中的两个席位。

     晚会在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苗院长希望我院研究生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朴素,敢为人先,在今后的祖国建设和科研学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台晚会,节目表现形式多样,有民族舞蹈、大合唱、诗歌朗诵等,地学院的舞台剧《一路走来》创意犹然,从1919年的巴黎和会的谈判到21世纪的现代时装表演,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采油到最近的探月工程。整个节目一气呵成,感染力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地学院的诗朗诵《中华颂》分为四个篇章,从共产党成立、革命、新中国成立、人民生活及改革开放后中国所取得的种种令世人瞩目的事迹等各方面来阐述共产党这90年不断求索的风雨路,该朗诵慷慨激扬,颇具气势,引得观众声声叫好。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刻苦努力,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并在服装和舞台道具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地学院选送的节目成功地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充分体现出了地学院学生的团结精神和集体智慧。

 

                                         地学院:陈得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