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平安夜 欢乐迎新年-------地学院元旦晚会圆满闭幕

  • 日期:2010-12-28
  • 1418

白雪儿飘飘,鹿铃儿叮当,春风传喜讯,玉兔踏歌来。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元旦晚会开幕之时,恰逢圣诞前夕,在这欢乐的节日气氛里,地学院“平安夜-美丽地院”伴着圣诞钟声拉开帷幕。

晚会邀请到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学生处处长牛晓莉老师,地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地学院党总书记张健教授,学生处陈慧、赵硕老师,以及地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歌舞和欢笑声中,迎接生机勃勃的新年。

马石庄教授和魏东平教授分别为新年致辞,为全体师生送来新年祝福。马石庄教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诗篇朗诵《我们,是青年》。情文并茂的诗句,充满青春活力的朗读引起了地院学子的强烈共鸣,立刻调动了全场气氛。接下来的节目是地学院教师合唱。老师们合唱的第一首歌曲《勘探队之歌》将舒展的旋律,勘探队员以苦为乐的情怀完美展现,也唱出了他们这代地质战线广大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和报效祖国的坚强决心。第二首合唱歌曲 《喀秋莎》描绘的是俄罗斯春回大地时的美丽景色和一个名叫喀秋莎的姑娘对离开故乡去保卫边疆的情人的思念。潘云唐教授用他浑厚的声音领唱了这首歌曲,同学们被老师的激情感染,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不过,台下的同学谁能想得到:这激昂的歌声是出自一位年逾古稀的老教授。潘云唐教授的另一个节目同样博得在场师生的喝彩——方言与地方戏。教师们以生动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学工作者多姿多彩的生活。

教师表演让同学们深深折服,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尽情歌舞。“叮铃铃”声响起,几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女同学衣着前卫开放,带来了摇曳多姿的印度舞《欢乐的跳吧》,她们错综复杂的感性肢体动作,交叉摇摆的舞姿,时而优雅、时而感性、妩媚娇柔,神秘舞蹈迷人的特资,令人目不暇接,马上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梅艳芳“来吟一首老诗,喝一杯老酒,明月啊,别笑我我痴,别笑我狂”的背景乐中,古典舞蹈《床前明月光》舞出了那份如痴如醉,似癫似狂的神韵。优美的舞蹈《青花瓷》,仿佛一幅画在你面前慢慢展开,画中人走出画境,就在自己的窗下,嫣然浅笑,向我们缓缓讲述遗落在时光里的故事。爵士舞《说出你的愿望吧》是一段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散发出愉悦的气氛和那种快乐的精神非常具感染力……另外,来自海洋所同学的太极打得拳似流星眼似电,腰如蛇形脚如钻,配合着柔中带刚的双截棍,打得有模有样,此表演获得晚会一等奖。

话剧的表演永远是节目中的亮点。来自大气所同学们的《大郎卖饼》获得了此次晚会的一等奖,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别出心裁的服装,令人捧腹的角色反串,更有取自生活的台词和情景“食堂的鸡蛋都由六毛涨到八毛了” 、“城管来了”“360QQ打架”等,堪称经典。来自海洋所同学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成功改编了经典童话,用当代语言和思维演绎一场诙谐幽默的情景剧。台下欢笑声响成一片。

歌曲表演形式多样,女生独唱《whenever wherever》将来自异国的浪漫经典在圣诞之夜送给大家;一曲《幸福山歌》唱得天地吉祥,四海同醉;吉他弹唱《晴朗》再现了白色月光下,紫丁香旁,男孩向心爱的女孩诉说衷肠的浪漫场景;流行歌曲串烧,总能让人感受青春的气息;杨少华师兄的《草原恋》带大家一起到大草原云游一番;古筝、琵琶、小提琴、钢琴合奏《琵琶语》,奏出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晚会之间的抽奖为同学们增添很多期待,丰厚的礼品在寒冷的冬日送来浓浓的暖意。晚会即将结束之时,忽然从幕后跑出两个圣诞老人,将糖果洒向礼堂的人群……晚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这次元旦晚会主要以班级为单位表演节目。这些班级为表演好剧目需要十几位同学参与台前幕后,同学们在协作中更加团结向上。晚会结束后,大家依旧不愿离去,争相合影留念。

 

                                    地学院:李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