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学应用于地震学、火山学和大地构造学的最新进展——日本东京大学大久保修平教授学术报告

  • 日期:2010-11-12
  • 1636
1011上午10:00日本东京大学大久保修平教授在计算地球动力学实验室会议室作了一场关于“重力学应用于地震学、火山学和大地构造学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动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文科教授主持。

 大久保修平教授是世界知名大地测量学家,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前所长、日本大地测量学会会长及IAG “Bomford”奖获得者。    

大久保修平教授从两个部分作了报告:“重力理论对地震学贡献的最新进展”和“对火山学贡献的进展和最新趋势”。大久保修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地震、火山活动产生重力变化的理论研究进展,并将其应用到地震学、火山学和大地构造学的研究中;同时列举了实际观测研究研究中的例子,形象地例证了前述理论。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提问,大久保修平教授给与了详细解答。 

大久保修平教授流利的英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报告风格,缜密的逻辑思维,严谨的科学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时,在场师生对大久保修平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以了持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地学院:王小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