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四名同学获“马文静优秀研究生奖”

  • 日期:2010-10-09
  • 1601
新闻网讯 陈凤桂】“马文静优秀研究生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周彦文同学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许洋同学获一等奖,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陈建波和汪万红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马文静优秀研究生奖”是为纪念优秀的在职博士研究生马文静同学,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忠良教授将自己获得的“宝钢优秀教师奖”全部奖金10000元捐出设立的,奖励在玉泉园区学习基础课程的地震局系统西部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马文静是吴忠良教授2003级在职博士生。考上博士时,马文静已是青海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主任,在地震预报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年9月,马文静从海西州怀头他拉地震灾区考察返回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终年39岁。

  “马文静优秀研究生奖”奖金为期三年,即2006年-2008年。今年获奖的四名同学是第一批获此奖金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