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6党支部召开三月份主题组织生活会 ——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变化

  • 撰稿人:谢国治 摄影:谢国治
  • 日期:2019-03-15
  • 954

2019年3月10日,地学院606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变化。由支部书记谢国治主持,参会成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上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汇报。

第二小组组长以身边物件变化为报告切入点,以手机的演变为例。从小的时候家里只有一部手机,而且只能接电话、发短信,样子又大又丑;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的手机不断更新,从以前的笨重到现在的轻巧,从只能打电话到上网、QQ、微信等,手机越来越智能化,而国产手机华为、小米等发展也越来越好,中国在不断的进步!

第三小组组长的汇报以家乡胜利油田变化为主,讲述了中国石油企业的改革开放也是从原油产量1亿吨大包干开始的。而胜利油田作为首家试点单位,率先实行了产量包干。以钻井为龙头,钻头打到哪里,生产建设就跟到哪里。从那时的全靠人力,逐渐过渡到了现在的依靠自动化,在各个油站和基层单位上也从人工读数、填表记录,变成了全部的电脑来工作记录,在各个岗位上也都安装了监控。

第四小组组长汇报了家乡青岛的变化,他庆幸自己的家乡赶上了改革开放的浪潮,亲眼见证了青岛如何从老人口中的海边渔村成长为一座举世瞩目的国际都市,并且即将见证这座勇于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的先锋城市,如何变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谢国治进行总结。过去的四十年成果是显著的,是巨大的,从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上能够反映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实现幸福生活,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实现伟大胜利,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