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艰苦岁月 传承工匠精神”--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 撰稿:王听雨 孙佳星 摄影:张一驰 孙佳星
  • 日期:2018-12-03
  • 957

    为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铭记国科大40年发展历程,传承精神,展望未来,2018121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孙佳星带领下,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党支部于国科大校史展览馆开展党日活动。参会成员为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

   本次活动由602党支部金牌讲解员张一驰和叶倩同志带队。在校史馆里,同志们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分为三个阶段的办校历史,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老照片,了解了国科大从无到有的发展艰辛,明白了国科大的曲折前行,却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院士墙以及刘东生院士生前所使用的各种科研物品,通过这些同志们真切的感受到在当时艰苦条件下,科学家对梦想、对未来、以及对科研的热情与追求。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参观中,大家感受颇多,纷纷表示很自豪能够与这么多科学巨匠成为校友并且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真正传承国科大的精神,让国科大的精神薪火得以永续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