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欢度团圆中秋,弘扬长城精神

  • 撰稿:黄盈盈 摄影:张润
  • 日期:2018-09-29
  • 159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正是运动好时候。924号,612班党支部开展了以“欢度团圆中秋,弘扬长城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9点,612班的全体党员及群众在我校南门集合,一起向着河防口野长城进发。穿越过一段山路,终于来到长城脚下。虽然支部的同志们在之前很多地方都有看见过长城,但还是被眼前的野长城所震撼,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所折服。

长城不仅是一项震撼世界的伟大工程,承载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更在几千年中沉淀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比如爱国、自强、团结、和睦、开拓、创新等,这就是我们所常说的长城精神。而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长城作为一项军事建筑,用于抵御外敌,可以说爱国主义精神是长城精神最深刻的体现。

在攀爬野长城的过程中,我们也尽量选择安全的地带,但过程仍不轻松,支部的同志们谁也没有轻言放弃。中午时分,支部同志与班级同学用携带的干粮和月饼等解决午餐问题,支部同志们说起了他们所知道的长城的历史故事,大家一起在长城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金秋九月,党旗飘扬于长城之上。通过此次爬野长城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性。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应该进一步发扬长城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和睦、开拓创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