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顺利召开党委换届大会

  • 撰稿:周志博 摄影:唐颢苏
  • 日期:2018-09-28
  • 1206

9月26日,地学院党委在教二101教室召开党委换届大会,104教室作为分会场进行直播。国科大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地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地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主持。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49名,预备党员51名,其中实到正式党员310名,预备党员51名。

                       

图1 换届大会现场

中午12:30,于立业介绍了党委换届大会召开背景,宣布换届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谭红军部长发表讲话。他主要表达了三点内容:一是对换届会议的组织者表示感谢,对准时前来参会的所有党员同志表示感谢,指出这是党组织纪律性和原则性的体现;二是感谢上一届党委组织成员的辛勤工作,同时希望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在新一届党委产生后能够继续全力支持工作;三是对换届大会的相关规定与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组织工作的严肃性。

图2 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发表讲话

接下来,党委书记周元泽进行工作总结。他介绍了党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委工作的主要职责和思路。作为教学科研单位,其主要职责包括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参与学院建设与管理、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师生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目前学院党员由一年级集中教学学生党员、本部高年级学生党员以及教工党员组成。根据三支党员队伍的特点和所在团体的中心工作,学院党委对党员实行分类教育与管理,力争把党务工作做实。同时,周元泽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随后,周元泽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科学院大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介绍了本次党委换届工作基本流程,并介绍候选人情况。紧接着投票开始。

图3 党委书记周元泽进行工作总结

此次换届大会选举,实行无记名投票方式,共发放选票310张,收回有效选票305张,设三组计票人,每组3人;唱票2人、监票2人、总监票1人。根据统计结果,选举出于立业、周元泽、孙文科、马麦宁、常越、侯泉林、张玉修为新一届党委成员。

图4 现场计票

投票结束,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对院党委2018-2019学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并宣布此次地学院党委换届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