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 张玉修 刘蒙蒙
  • 日期:2018-07-23
  • 968

    为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18年7月20日--22日,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十余人冒着酷暑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周元泽、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带队前往。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为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召开。支部一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革命家旧居、西柏坡石刻园以及西柏坡纪念碑,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留有革命家们生活、办公和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感受到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环境和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随后,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史过程。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与工作方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