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班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尹艳君 摄影:尹艳君
  • 日期:2018-06-05
  • 1165

为了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8日晚,610党支部于教二-107成功召开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有支部书记夏亚飞主持,与会人员为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

首先,支部书记夏亚飞对过去一年里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集体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还满足了党员们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增加社会体验与情感体验的要求。但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如支委之间的合作不够密切,工作效率低;有的党员同志纪律意识不够,常常无故缺席组织生活会;党组织开展的活动没有完全紧密联系党员群众的需求……总体来看,支部建设还有待加强。

接着,各个党员依次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批评与总结,最突出的问题如下:

1、主动学习的意识弱,自觉性差。认为只要将组织指定的材料学习了便足够,没有加强自我的学习,政治水平和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开拓创新意识不足。不能将实事求是的思想应用、解决于现有实际学习和工作问题,安于现状、计较个人利益得失的思想在作怪,导致学习和工作中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心态失衡。

3、遇事不敢坚持原则,对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全面身体力行,有活动时怕这怕那,工作怕苦怕累,图轻闲,这些归根到底是个人主义在作怪。

4、与同学间的联系不够密切,党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互动不够多。除了一些服务同学的活动中与普通同学的联系外,在支部的日常建设中与群众联系较少。

    最后,党员同志们针对各种支部与自身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如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干部的建议,适时的去了解,加强决策咨询工作,使党支部的一些信息公开,做到透明;多督促大家充分利用党组织生活会上的时间,认真学习,实事求是,使每个人都参与到会议中,每位同学也应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多开展一些集体学习的活动,使每个人共同进步。组织也应定期考察,成员之间也需要相互监督。通过这次生活会,支部与个人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案,对支部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