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党支部圆满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 撰稿:程佳敏 摄影:袁丽平
  • 日期:2018-06-04
  • 1010

62日晚7点,学院四214教室里的桌椅已经被围成一圈,瓜子、可乐等各式零食均装盘妥当,609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积极分子们也都纷纷入座,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年度总结大会就此开始了。

本次总结大会共分自我批评与批评、党员互评打分及支部年度总结汇报三个环节。首先,党支书姜峰同志向大家具体介绍批评环节的规则。由于这是最后一次会议,支部决定采取比较轻松愉快的游戏方式完成这一环节。大家围坐成一圈依次报数,逢含有“7”的数字或7的倍数者不能报数,以击掌代替。如果犯错,第一次可以进行自我批评,而第二次开始则在批评他人、分享想法、才艺表演、吃芥末或大蒜之间选择。解释清楚规则之后,大家开始欢乐地报数。令人捧腹的是,不到一会儿便有一位同学犯错,甚至有的同学接连犯错,不得已吃好几次芥末或大蒜,让全场哈哈大笑。另外,翁强同志进行了表演才艺——打太极,一招一式之间颇有章法,引起雷鸣掌声;文学才子王思猛同志分享了自己平时写小说的心路历程,让人为之敬佩;李志泰同志则分享了自己读研一年来的切身感受,大家也都认真倾听,仿佛回想起了这一年里的自己。其余同志也都诚恳地发表了自己的反思与想法。

接下来,全体党员进行互评打分。与之前热闹活泼的气氛不同,全场安静下来,每位党员都以负责的态度给自己和其他党员打分评价。最后,姜峰同志做支部总结报告,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扼要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各项进展。

快乐的时光总是异常短暂,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支部总结大会也进入了尾声。今年7月回所,609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们就会解散分流到所里各支部中去。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中的每一位同志彼此之间早已建立深厚的友谊,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会记住这份友谊,并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1-主持人开场介绍

2-支书介绍规则

3-翁强同学表演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