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 撰稿:孙娟娟 摄影:王伟
  • 日期:2018-05-21
  • 1201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晚,国科大地球科学与行星学院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观看传记影片《青年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1844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识,因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共同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颠覆博爱共产理念工人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的故事。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他们不畏权威,用自己的力量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最终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影片中所展现出的青年马克思纵使面对重重阻碍,依然初心不改,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令观影党员为之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最好的行动就是认真地研读著作,深刻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像马克思一样,尽管前方布满荆棘,也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