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家乡变化,聆听群众意见

  • 摄影:韦武 撰稿:段杰翔
  • 日期:2018-03-12
  • 1114

201839日,地学院604党支部在学园四-214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策划并主持,共34名党内外成员参与。

首先,王伟同志汇报了2017-2018秋季学期支部的活动与成果,充分肯定了支部每位成员的努力和付出。支部从9月份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始,依次举行了看升旗视频庆国庆、学习“7.26”讲话精神、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十九大精神、怀北学校公益支教、学习与讨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转正民主评议等活动。接着,王伟同志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包括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支教公益活动、举行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等。

针对上学期期末布置的感触美丽家乡,分享家乡变化活动,每位成员通过照片讲解的形式分享了家乡的变化,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王帅、董志国、武金辉等同志介绍了农村的重大变化:农村过去的平房变成了二层小楼;过去随处乱扔的垃圾,有了垃圾箱、垃圾站;以前的矿山关停后修建了公园;过年期间,大家舞狮、吹唢呐,文化生活非常丰富。章敏、葛小瞳、辛光耀等同志介绍了县城的发展:县城绿化面积逐年增加,修建了一批体育公园;不少的县城近几年还修建了高铁站,大家出行更加方便;部分地区依托环境优势,发展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彭燕燕、戎佳、蒋子文等同志介绍了城市的发展:过去煤城大同雾霾严重,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大搞旅游业发展,城市空气位列北方城市前列;福建地区出台了聘金、宴席等相关规定,有效地抑制了社会攀比风气;合肥修起了地铁,城市发展越来越快。许多地区通过改革促发展,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最后,党外成员赵晗、冯亚洲等对支部活动及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牛磊同学谈到,十九大之后许多地区发展迅速,但部分地区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难题:供给侧改革导致当地煤矿关停,农民生活收入出现问题,而当地政府一直无法有效解决;小企业雇佣农民偷采煤矿,事故时有发生。改革是一场血与泪的战争,我们必须坚定信念,以刮骨疗伤的勇气,直面发展道路上的荆棘,夺取经济转型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胜利果实。

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家乡变化的讨论,极大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党外同学的积极发言与建议,有效地监督了支部的发展,党群关系进一步深入。相信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604党支部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1-支部成员畅谈家乡变化

2-分享美丽乡村建设

3-聆听群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