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吾之权,尽吾之责,当为共和国脊梁

  • 撰稿:姜峰 摄影:袁丽平
  • 日期:2018-01-05
  • 1009

冬月已至,寒气弥漫,整个校园略有萧瑟之意,然一腔热血灼热之气在学园四214教室升腾。所为者何?实为地学院609党支部在此召开关于党员权利与义务主题会议。一个简单会议何至于此?源自于这是一场关于权利与义务的思辨,是一场直击内心的党课。

乱用职权,徇私枉法,贪污腐败在国家打虎拍蝇之前甚嚣尘上,这是长久自我松懈之后忘却党员应尽权利和义务的必然结果。今天,《人民的名义》陈岩石老同志的党课再次引发我们对权利的深思,在战火纷飞年代,党员的权利是扛炸药入尖刀班;而今却是谋求私利,专权妄为。这是令人痛心疾首的状况,须知党员所有的权利归为一点就是尽己之能,为人民服务。

知易行难,醉心于求知学文的大学党员正面对着这样的苦恼,郭永怀前辈将解答你之困惑。适值感动中国2017评选活动开展,郭永怀先生的大名传遍朋友圈,郭老何许人也?智者,1938于三千人中脱颖而出获庚子赔款基金赴美留学,师从航天奇才冯卡门,留“PLK方法”传于世;勇者,1965年,应钱学森号召,历千幸万苦毅然归国,挑核武研制重担,为保资料以肉躯挡火。他的事迹正是科研工作者的榜样,奉献自己的力量于国家建设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尽责。国之所以强盛,是因有他们此般的奉献;党之所以伟大,是因有他们那般坚守;身为党员,须明权利尽责任,勇当大任,力争成为共和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