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班—学习党员权利与义务,深切铭记南京大屠杀

  • 撰稿人:秦琳 摄影:叶祥益
  • 日期:2017-12-22
  • 894

         1217日晚7点,606班党支部第三次组织生活会在学园四317召开,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到会。会议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问题进行了学习,之后观看了“张纯如和南京大屠杀”的红色纪录片。

会议开始,宋子龙同志将新党章里党员的8项权利与8项义务的具体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在此过程中,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领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对于增强党性,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保障党内正常的政治生活,保证党的组织的巩固和行动的统一,提高党的战斗力,保证党的正确领导,完成党的历史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张纯如和南京大屠杀”的红色纪录片。张纯如走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并收集口述资料,参阅了大量的历史文献,还原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直面了人类历史上那一段惨绝人寰的记忆。这一纪录片激起了支部成员们的共鸣,我们将永远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将充分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