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地球学院602党支部“入冬园林养护”公益活动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7-11-22
  • 1009

2017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校园东区三食堂西侧开展以“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入冬园林养护公益活动。602班全班同学,包括6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活动开始,阿如哈斯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了解树木保养知识和实践进行养护两部分。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她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实践十九大精神。

紧接着,园丁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冬季树木的防护要求,详细讲解了防护布的布置流程,向大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步骤。

随后,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开始“穿针引线”。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为树木作养护的高涨热情。大家自由分组,相互合作,将园区内的树木用防护布盖好,并从外到里,缝上四道固定线,将树木牢牢地防护住。

此次养护活动,增近了党员与班级其他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提升了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坚定了大家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