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路上 —地学院604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 撰稿:王伟 摄影:段杰翔/韦武
  • 日期:2017-11-22
  • 964

20171119日晚,地学院604支部在教二118组织开展以“考学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路上”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支部共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伴随着《300秒速览十九大报告》庄严雄壮的旋律,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

短短300秒的超燃MV激发了支部每个成员的学习热情,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启新征程、新篇章。之后,支部书记通过“考学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性与党纪、党的建设、新党章规定、十九大报告等知识,既回顾了前几次主题生活会的相关知识,也对大家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路上。

“学习”理论、“交流”心得、分享感受

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进入到交流分享环节。组织委员韦武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主题,结合思想、情怀、理想等六个“新”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他表示新时代的党员是幸福的,也是肩负重任的,每个成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宣传委员段杰翔从电视剧、电影、综艺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和监督,他提到“青年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理应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的使命,”倡导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公益支教在路上——党员秦照原和大家分享了志愿支教的经验和感触,“我们应以志愿支教为基点向模范党员看齐,在实现伟大复兴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榜样精神”、分享“榜样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学习体会,他总结到:诚实、守信是每个成员应秉持的态度;创新、坚持是每个科研工作者应具有的精神;爱国、奉献是每个中国青年应怀有的报国之志。他还督促支部成员要严格考风考纪,遵守校规校纪,同时注意身心健康。

新时代相信拼搏与奋斗,相信理想与信念,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新时代的青年,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1.地学院604支部学习交流会成功召开

2.604支部小测试

3.考学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4.公益支教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