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国际地球年活动启动仪式”

  • 日期:2010-11-02
  • 1719

2008年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本次地球日的主题是认识地球 和谐发展根据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的总体部署,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倡导地学为社会服务的理念,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在第39个“世界地球日”期间,国土资源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于422上午九点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了第3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和中国国际地球年活动的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应邀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国际地球年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主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局局长、党组书记鹿心社;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章新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毕斯塔;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主席张宏仁;国际地球年理事会秘书长德穆尔德先后致辞,由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主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校长吴淦国和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委员,两院院士代表、地学专家及有关负责人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代表们又乘车去参观地质力学研究所,由马胜云老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李四光先生的生平并且带领我们参观了李四光夫妇的故居。紧接着,大家又参观了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地应力测量实验室、高温高压及岩石力学实验室、古地磁实验室等。

 

 

                                     地学院:卢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