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举行地球日校园宣传活动

  • 日期:2010-11-02
  • 1486

2008年是联合国国际地球年,今年4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为提升广大师生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师生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恰逢第39个“世界地球日”之际,地学院学生会围绕“认识地球,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爱护我们的地球,保护身边的环境共同努力。

 

422中午,由地学院学生会主办、609班承办的地球日校园宣传活动在一公寓楼前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方面,地学院各班结合今年主题,设计制作了展板开展大型的宣教活动,让广大同学了解到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展板版式多样,内容涉及全面,“地球日来源与历年主题”、“善待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未来中国气候变化情景预测”、“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等方面;另一方面,609班同学依托专业知识,向同学们散发传单、普及地球与地震知识,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同学们们的环保意识,进而投身于环保实践。

 

本次活动是地学院地球周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同学的极大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地球,和谐发展是本世纪人类面临的共同主题,参加保护地球活动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不断提升自我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地学院 袁亚娟供稿